锻炼、检验自己的知识及技能,特别是一些专业性强的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融合,提高综合运用所学过知识的能力,并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了解行业情况,了解相关企业的机构设置及职能,接触整个工作流程,从而探究出自己感兴趣的最擅长的工作岗位,探索实践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寻找自己的“最适合”。

更广泛的直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需要,增强对社会的适应性,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缩短从学生到职场人之间的思想与业务距离,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能力

用人单位十分看重求职者良好的专业背景,特别是对于理工类学生来说,出色的专业能力更能打动面试官。

学习能力

能否对职场新知识新技能有较好的敏感性,并且迅速地接受、学习进而高效地开展工作对实习来说至关重要。

沟通能力

不懂要去问,有分歧要解决,工作进度要汇报,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决胜职场的必备武器。

1.熟悉环境,不做局外人

实习开始后,应尽快熟悉环境,除了关心自己部门的业务内容,还要大致了解其他合作部门情况。学习使用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别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参观者。

2.搞清业务关键词

对领导、同事提及的专业名词,心中不留疑,第一时间请教他人或查阅相关材料,明白其所指,不要不懂装懂

3.多听、多想、多自学

多思考,处处留心。不要只指望别人来指导,要会自学,特别是通过看报告、旁听会议等各种渠道尽快了解工作内容及业务逻辑。

1.以正式员工要求自己

渐入佳境的你要把自己当成一个有工作责任感的职场人,而不是一个来看热闹的学生,积极尝试承担新工作。

2.做事靠谱有章法

工作任务要记录清楚,不遗漏。工作进度要及时汇报,不可有去无回。遇问题先自行想法解决再寻求帮助。完成工作要按时保证保量,不打折扣。

3.总结反思才能增加功力

完成工作要学会回顾工作、总结经验 、思考不足。这项工作的重点环节是什么,如何避免出错,如何改进,如何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如何在做好“1”基础上做到“2”?

1.请实习单位出一份鉴定

《实习鉴定》应写明实习岗位、岗位描述、实习过程中完成的工作或项目、工作评价等,并签字盖章。

2.总结实习,并更新你的简历

总结实习中的问题和收获,并反思自己在哪些方面仍需要进一步提升,及时更新简历,为毕业求职做好准备。

3.保持联络获取有效信息

如果有意毕业后到实习单位求职,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延长实习时间,继续保持与单位同事的联络,及时了解业务发展,第一时间获得相关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