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正式启动


科技创新,圆梦津城。30日,天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工作推动会,正式启动今年大赛。

本次会议首先对2018年大赛进行了总结。大赛在过去几年的举办中,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全市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吸引了创投机构、银行、培训机构、知识产权机构等众多组织聚集到这个平台,为参赛企业提供各类服务,使每个参赛企业都能够从参赛过程中有所收获。

大赛重点围绕营造浓厚氛围、聚集创新资源、健全制度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为参赛企业提供了对接资源、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和展示实力的大平台,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会议还对2019年大赛进行了部署。大赛继续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的众扶平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

据介绍,2019年大赛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按照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6个行业比赛。大赛的初赛、复赛和决赛等工作将于2019年7月至8月进行。大赛举办期间,大赛组委会将安排多场说明会,还将开展论坛沙龙、培训辅导、融资路演、银行授信、大小企业对接等,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记者周润健)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