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再创佳绩 1110个项目正式签约


7月10日至12日,2019年(第十一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在苏州举行,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4529名嘉宾携带4653个项目参加对接,超过四成参会项目属于苏州四大先导产业。

本届活动共设置苏州先导产业(BINA)荟、长三角一体化专题、创新创业大赛、专业会议、青春嘉年华、分会场、城市魅力体验等9大类、共28项主体活动,围绕5G技术、AI应用、芯片半导体、科创板、工业互联网等热点议题开展讨论。

活动期间,1110个项目正式签约项目,其中合作创新项目127个、投资创业项目983个,签约项目数量比去年增长28.52%,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209个,还有1807个创新创业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对接当中。

“基于端智能核心技术的医疗人工智能”“微米级3D相机”“人工智能量化交易算法”“新能源智慧出行平台”等10大代表项目与苏州各县区重大创新载体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近年来,苏州加快开放步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2019年在北美、德国、瑞典、荷兰、以色列、新加坡等创新活跃地区举办了12场国际创客大赛,共吸引735个项目参赛,来自国际赛区的10 大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苏州还探索出一条人才项目离岸孵化模式。以往,初创企业多是在苏州完成孵化,然后在市场经济中接受淬炼。如今,项目可以在国际创客育成中心接受辅导,随后在苏州进行加速,为国内外优质项目落户苏州开辟了新路径。

2019年,苏州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人才集聚度高的国内重点城市,创建了4家创客育成中心,在德国、荷兰、瑞典、意大利、新加坡新设了第二批5家国际创客育成中心,创新项目育成体系不断完善。

在领军人才引领带动下,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先导产业正逐步成为苏州未来发展的战略增长点。

历届落户项目中,超过九成集中在苏州重点新兴产业,共拥有授权专利8465项,成为苏州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集群的重要力量。

稳健发展的先导产业、细致周到的服务体系,逐步与国际接轨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着苏州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

美国麻省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曹鱼说:“我们在做了大量调研之后,最终决定落户苏州。苏州正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与我们的业务相契合。苏州传统和现代文化的完美交融也是深深吸引我们的地方。”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是苏州集全市之力打造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资源互动平台,自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11届,成为苏州集聚高层次人才的“主渠道”、整合创新创业资源的“主阵地”、展示创新创业环境的“主窗口”。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新说:“创业周活动时间虽然是有限的,但我们对人才的渴求是无限的,对人才的服务更是永无止境的。我们将进一步做优创业周等引智品牌,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让人才在苏州工作、生活全无忧,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业周’。”(王艳艳)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