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即将开赛


第五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即将开赛

634家企业报名参赛创历届新高

以赛引才,激活创新强磁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暨第五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比赛即将正式开始。据了解,今年共有634家企业报名参赛,大连在全国各省、直辖市及单列市中报名数量位列第15位,在所有计划单列市中位列第一位,报名参赛企业数量创历届赛事新高。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创业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大连赛区,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四年来,大赛足迹遍布大连各区市县,参赛企业超过2500家,奖金投入1300万元,超10000人参与其中,带动捆绑投资数十亿元。并通过大赛将大连的产业结构特点、政府扶持导向、生活创业环境向外广为传播,使大连成为创业者向往的创业目的地,越来越多的项目选择到大连落地、创业。为大连市“双创”战略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作为推动优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与资本间无缝对接的平台,众多参赛企业以大赛为对外展示平台,吸引国内创投机构的关注。在去年的大赛中,我市成绩显著,共推荐26家企业参加国赛,9家获得优秀企业奖,其中大连达利凯普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一等奖。国赛现场,达利凯普通过自身的精彩展现吸引了意向投资机构达十余家,并有投资人当场与其签订合同。大赛结束后,达利凯普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有关部门全力配合下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的土地使用问题,以此为契机向独角兽企业迅速迈进。今年,大赛组委会将加大扶持力度,邀请全国上百家投资机构参与,积极搭建资本与企业间的融资桥梁,促进大连企业与资本市场高效、快速连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完善投融资服务体系。

据了解,今年大赛在延续以往获奖企业资金支持的基础上(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6万元;不分组别),再次加大奖金扶持力度,对代表大连市参加国家行业总决赛并取得优秀奖(含优秀奖)以上成绩的企业,按国家奖励政策给予1∶1配套支持;对晋级国家行业总决赛获奖企业,符合大连市科技人才创业支持计划申报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

今年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多家银行金融机构为创业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建设银行将为符合条件参赛企业提供最高300万额度信用贷款,并为获奖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企业开户、产品签约、贷款申请等一站式绿色通道服务,享受相关费用减免优惠。

科技创业精英将在这里齐聚,创新与聚变将在这里产生。截至目前,大赛已获得百余家媒体、创业服务机构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作为国家级的“双创”大赛,本届大赛将按初创组和成长组分组比拼,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举办配套活动、资本对接、创业讲堂、技术论坛、游学融资等一系列服务活动,为参赛企业搭建各类优质资源对接桥梁,提供多元化服务,帮助参赛企业健康创业,引领大连科技产业大发展。(记者 谢小芳)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