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初创实习交流计划助推青年大湾区创业


新华社香港7月24日电 为期50天的“深港初创实习·交流计划”日前圆满结束。该计划吸引来自香港、内地及海外共76名青年,协助他们开拓创新创业的视野,助推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

记者从香港理工大学获悉,此次初创交流计划于今年5月至7月举行,由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举办。该学院由香港理工大学和深圳大学共同创立。

该计划包括安排参加者在香港及深圳的初创、跨国科技企业和创意培育基地实地考察,并为参加者安排投资者及创业导师,指导创业构思等。

通过此项计划,香港理工大学大三学生黄耀康在深圳一家初创企业实习了5周。他表示,实习期间在深圳工作生活的体验,令他对在香港以外的地区发展事业更具信心。“我正认真研究毕业后一圆创业梦,与同学一同成立初创公司,为庞大的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供工业设计服务。”黄耀康说。

香港理工大学行政副校长卢丽华表示,希望此次初创交流计划能拓展年轻人视野、启发创意思维,同时协助年轻人把握大湾区的机遇,吸引全球人才到大湾区发展事业。(完)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