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赛场比拼 “互联网+”创新创业


记者从广州大学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上,广州大学参赛的十个项目分别获两个金奖、六个银奖(含三个银奖第一名)和两个铜奖,金牌及总奖牌数均居全省第二。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最高层次的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年共有206个项目晋级广东省分赛决赛。

在冠军争夺赛的11个项目中,广州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毕业后公益图书室——乡村留守儿童的陪伴者与心智塑造者》排名第3,勇夺亚军。

本届大赛,广州大学共征集到参赛项目1086项,参赛学生达4942人,创历史新高。在项目培育中,广州大学组建了“1+1+1”模式的指导教师团队,实行“理论导师+实践导师+助理导师”联合指导。经校内初赛和校内决赛两轮筛选,通过线上线下约40轮打磨提升和优化训练,广州大学推荐进入全省网络复评的15个项目复评成绩全部名列前茅,另外加上4个直通项目最终共10个项目进入省决赛。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