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计划投入300万元扶持6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


9月18日,由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承办的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授牌暨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补贴发放仪式、第四期“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启动仪式在西部创客文创大厦举办。在仪式上,为新认定的16家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颁发了牌匾,并现场宣读了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补贴名单,仪式上总结了第三期“兰州启航”项目成果并发布第四期“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信息。

据了解,“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和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作为兰州市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业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起开始实施。“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和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作为兰州市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业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起开始实施。“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每年资助40-6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采用“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六位一体的系列化扶持,实施以来共投入资金700万元,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140个,带动就业1524人,第四期“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于2019年7月26日开启报名通道,计划投入300万元,扶持6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带动就业300人以上。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每年对毕业10年内的大学生创办的企业,稳定带动就业5人以上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企业每带动就业一人补贴5000元的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实施以来共补贴大学生创业企业26家,带动就业391人,补贴资金187.5万元。

根据2017年出台的《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培育打造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45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基地2家,省级示范基地23家,总孵化面积达到105万平方米,能够为创业者提供免费工位1753个,免费办公场地6.7万平方米,2年来,累计孵化创业企业3503户,带动就业19134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朱浩源)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