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山西实现金奖零的突破


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山西医科大学李思进教授指导的“辐睿智配——全球分子影像全自动配药行业开拓者”项目斩获全国金奖和最佳人气奖,实现我省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全国金奖零的突破。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5年,目前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第五届大赛总决赛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加,大赛共设置“高教、职教、国际、萌芽”4个板块和高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职教3个赛道。经过激烈角逐,我省最终获得主赛道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1项、铜奖5项;职教赛道银奖1项、铜奖3项。

据了解,辐睿智配——核医学科精准全自动放射性药物制备与分装设备,是山西医科大学携手中核高能(天津)装备有限公司,基于数十年核医学临床工作经验,将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新型半导体检测与核医学临床操作技术相结合,自主研发的集智能化、高精度、低辐射、个性化为一体的设备。目前已申请专利29项,包括国际专利5项、发明专利5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辐睿智配辐射防护率和精确度均达到甚至超过国际标准,是当前全球唯一可连续配制6—8种药物的全自动设备,且具有性价比非常高的优势。辐睿智配依托分子影像精准诊疗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研发完成,已在北京301医院、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4家医院完成了设备稳定性测定及显像药物配制试验。(记者李林霞)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