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11月3日,第十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大学的“基于大数据的业务运营支撑系统”项目团队摘得本届大赛A类(创业类)特等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承办。决赛由团队现场展示、答辩、评委打分三个环节组成。参赛团队通过PPT、短视频、实物展示等形式,从项目简介、市场分析、产品介绍、商业模式等方面介绍参赛项目有关情况。

最终,来自黑龙江大学的“基于大数据的业务运营支撑系统”项目获得大赛A类(创业类)特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玄智科技轻量级格斗机器人”和“XGO桌面级四足机器人学习开发平台”项目分别获得A类(创业类)和B类(创意类)一等奖。

在大赛现场,中关村孵化器旗下三家孵化基地受牌成为“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质项目孵化基地”,获奖的优质项目可免费入驻。

据悉,第十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5月份正式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吉林、辽宁、山东、陕西、上海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所高校创业团队和来自日本熊本大学的留学生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征集参赛项目1501个。(记者樊金钢 李健)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