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费全免


经省财政厅批准,自1日起,取消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费。

据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现行的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费收取方式为“先收后返”,此次调整为不再向大学生创业者收取贷款担保费。

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我省在全国成立了首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门量身设立的政府性融资服务担保机构——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有限公司,由省级财政投入两亿元,为在我省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毕业大学生和归国留学生提供无抵押、纯信用、免保费的融资担保服务,助力大学生创业梦。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公司成立以来,坚持政策性定位,充分发挥双创平台作用,通过不断拓宽业务渠道、优化审批流程、开展精准营销、强化风险防控、提升管理质效等举措,在有效防范控制金融风险的同时,着力推进全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业务拓展工作。

在“互联网+担保”理念下,该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通了银担联动服务网点130多个,全面开通了网站和移动APP业务申请通道,与省内绝大多数高校、孵化器、创业园形成长效合作机制,通过采取无抵押纯信用的便捷操作模式,快速实现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业务的全省覆盖和服务范围的持续扩大,实现了对大学生群体创业融资需求的“应保尽保”。截至10月末,已累计为有需求的大学生创业者提供1.4亿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为我省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助力“双创”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记者王玮)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