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揭晓


经过11月21日、22日两天的激烈比试,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最终结果揭晓,湖南正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等奖,中航动力株洲航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获得成长组一等奖,中南大学圣尤里塔团队获得团队组一等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了11月22日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

据组委会介绍,经过市州赛、行业半决赛,24个企业和12个团队进入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沅陵县向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具人气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从5月17日启动,全省共有3668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总数较上届增加了33%,再创历届新高。其中企业组报名总数1503项,位居全国前4,中部地区排名第1位。与往年相比,今年赛事具有三个新的特点:首次设立“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行业”,支持现代农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六场行业半决赛首次全部委托六个市州的国家高新区承办,助推园区引技引智;首次将团省委牵头举办的“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湖南赛区选拔赛并入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强化部门协同支持创新创业。

同时,本次大赛共确定54个项目进入国家行业总决赛,目前已完成5场国家行业总决赛,22家企业荣获国赛优秀奖。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