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创新种子营造创业氛围


12月2日,武鸣区首届创业大赛决赛举行。该大赛致力于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全民创业氛围,引领武鸣区青年创新创业,提升青年创业能力,激励、引导更多有志青年走向自主创业最前沿,积极投身武鸣区经济建设中。

据悉,此次大赛于今年6月份启动报名,历经初赛、复赛,最终选出15支优质项目团队进入决赛,入选项目涵盖新一代农业技术、生态种养、绿色种植及电商等诸多领域。

在当天的比赛现场,各参赛项目负责人依次登台进行路演,结合PPT展示,在规定时间内流畅、真实、完整地展示创业项目,客观呈现项目的优势,充分展现项目发展前景。在答辩环节,专业评委们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多个尖锐问题,参赛项目负责人从商业模式、市场前景、项目创新、开发能力等各个方面进行解答,现场精彩不断。

下一步,武鸣区将以更大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武鸣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致富有机会。(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詹宁)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