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有温度”的创业环境


“这份‘人才创业险’给了我们破釜沉舟的勇气,解决了团队的后顾之忧,就好比给高速行驶的车子买了保险一样踏实。”12月9日,杭州市余杭区一家生物医药创业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该公司与太平洋保险余杭支公司签订的“人才创业险”保单正式生效,成为余杭在全省首试“人才创业险”生效的首家企业。

记者了解到,根据保单,该公司每年的保费为5万元。通过对人才、项目评估,保险公司将费率降到3%,这意味着这份保单保额达到167万元。“如果企业创业遇挫,一旦进入理赔环节,经过结算,投保创业企业的实际损失资金将根据保单进行赔付,让创业者手握‘定心丸’。”太平洋保险余杭支公司总经理程蕴告诉记者。

多年来,余杭区一直在探索如何更好服务企业、降低创业者的风险。在余杭区委组织部指导下,未来科技城在全省率先试点“人才创业险”。“推出‘人才创业险’,一是保障创业者的基本生活;二是为他们的第二次创业提供保障。”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科技城不仅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人才创业险”,还对符合条件的人才企业补贴保费。目前,未来科技城“人才创业险”有两家首期合作单位,分别是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现有40余家企业正在对接。(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闫国祺)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