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项目路演在前海启动


将废弃牛奶瓶改造铺设海边栈道、运用机械手臂模拟技术打造飞行影院、利用光谱技术打造智慧农业科技平台……12月16日,2019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项目路演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正式启动,25个台湾创新创业团队现场展示新技术、新产品,与投资机构进行多边交流、探讨合作。

本次路演由创博汇(深圳)孵化有限公司承办(下称“创博汇”),参加路演的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疗、文创等领域。创博汇执行董事林澍告诉记者,希望以此促进项目团队与资方、市场作对接交流,帮助台湾的优秀团队到深圳落地发展。

据悉,在参加路演的项目团队中,目前已有6个落户前海。雄材大智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智峰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从事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首创利用回收布料通过专利技术制作户外建材,已于今年11月落户前海。目前公司在深圳、厦门都有合作项目推进,希望能进一步开拓市场。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台湾海博特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蔡升宏第一次到深圳前海,带来的项目是整合光谱技术的智能化管理系统。蔡升宏说,今年公司已有计划开拓大陆市场,希望借此机会将深圳作为起点,通过渠道对接与更多农业公司合作,进而拓展到其他地区。

据了解,今年创博汇在台湾地区举办“潮创客”大赛,吸引了1000多个团队报名参加,最终25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参加本次项目路演。(记者 林捷兴)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