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南京卫校再创佳绩


12月12-14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中职、高职院校共派出170多支代表队,在5个竞赛项目中展开角逐,并就项目、人才等进行现场展示、交流和对接。

经过层层选拔,南京卫生学校创业模拟项目李占峰老师团队的“医用放射性药物智能配给系统”脱引而出,获得高职组一等奖并且排名第一,创业实践项目糜迅老师团队的“护足坊——定制数字化矫形鞋垫”获得中职组二等奖,另一个创新作品刘昕老师团队的“便携式多功能旋转自拧机”获得省级复赛三等奖。

本次创业模拟项目比赛增设模拟对抗环节,要求选手们对市场进行分析、预判,通过四个季度的模拟运作,财务运算控制,做到最大盈利。对抗赛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全面拓宽了商业思路,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创业实践项目比赛分为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在路演环节中,各队主讲尽展风采,介绍了本队的创业计划,从最初的公司研发目标、公司战略,到财务分析,再到后期产品生产销售都作了详细、专业的规划。复杂的数据、专业的术语在主讲人淋漓尽致的阐述下变得浅显易懂,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答辩环节上,各团队面对评委或婉转、或犀利的提问,竭尽全力给以最佳作答,其间不乏很多精彩的回答,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颁奖典礼之后,南京卫生学校的创业模拟项目“医用放射性药物智能配给系统”受到很多商家的青睐,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之下,与昌麟投资集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成绩的取得和背后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备赛过程中,南京卫生学校招就处主任赵月秋和项目的指导老师,全程跟随学生,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积极进行训练,扎实提升创业素养和创业能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学校的创业理念,充分展示了南京卫生学校学子的风采。本次大赛为选手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和实践的舞台,他们纷纷表示从大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也激发了南京卫生学校师生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陆璐 张金亮)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