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台青年创新创业赛在昆举行


12月17日,第二届云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在昆明举行。台湾辅仁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19所两岸高校的青年,携20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此次活动被列为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旨在进一步拓展云台青年学生交流,支持和发掘具有创新力和商业潜力的创新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进一步搭建两岸人才及资本的交流与对接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落地云南,促进形成两岸青年共同创新、携手创业的新局面。

云南团队收集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参赛作品;台湾青年选择大陆“抖音”等平台,作为项目营销渠道。此次比赛,类似的交流随处可见。台湾铭传大学教授张平吾认为,云台青年创新创业比赛平台,帮助云台青年寻求共识、激荡创新火花。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的“Abby-Red”、云南师范大学的“云岭水果笋”、台湾铭传大学的“天波妙音”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台湾铭传大学承办。(记者 韩成圆)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