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举办 25支队伍同台竞技


“我所展示的项目是我们公司研发的飞机,它的作用可以用于森林防火巡视、农药喷洒等。”12月22日,德州市2019年“德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德州学院南区音乐厅举办。初创组、成长组2个组别,共计25支队伍通过现场展示和答辩的形式同台竞技,共同放飞创业梦想。

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了精美的项目展示课件,将团队情况、主要产品等内容向评委们一一介绍,评委们也认真地从发展方向、推广方式等方面给予选手们点评。

德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青说,德州市作为青年大学生创业的热土,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构建了双创导师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资金扶持平台、创业项目孵化平台和比较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低成本的创业场所和精准的创业服务,一个个年轻的企业、一个个青年企业家正在成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此次大赛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1个,奖金3万元;二等奖2个,奖金2万元;三等奖3个,奖金1万元,优秀奖9个,奖金5000元。

除奖金外,获奖团队还将获得相应的政策支持。

符合条件的获奖人员可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创业培训,并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创业扶持政策。创业项目将推荐纳入德州市创业项目库,向社会推荐。推荐入驻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或园区,落实相应扶持政策。可享受所在地公共创业服务机构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和服务。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德州市人社局、共青团德州市委主办,德州学院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打造体现德州特色、富有创新活力的创业生态,培育德州新兴创新创业品牌,以创新创业服务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营造政府支持引导、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环境支撑、项目资金对接的良好全民创业环境。(记者 武红鹏)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