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郎加:带着兴趣搞创业


“大学毕业后必须要考公务员吗?”

“我的答案是‘不’。”

扎西郎加,2018年毕业于四川攀枝花学院,当他还在大三的时候,了解到公务员考试开始进行改革,于是转变观念决定创业。大三暑假,扎西郎加通过上网查询和书本翻阅,寻找着既感兴趣又能胜任的创业路子。在一次同学聚会中,扎西郎加与斯多次仁聊起创业的事情,因为斯多次仁对拍摄很有兴趣,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开一家婚庆公司,在斯多次仁的帮助下,扎西郎加的拍摄技巧和修图技术都得到了提高。

毕业后,在昌都市就业局的支持下,扎西郎加和斯多次仁每人获得了5万元的创业资金,还获得创业园区的三间房子。今年6月,西藏这一刻婚庆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了。

扎西郎加回忆起创业初期时的感受说:“刚开始很怕给客户拍不好,压力大还紧张,好在有些客户喜欢说笑,慢慢的自己也放松了下来,拍出来的效果也很棒,现在都是我们讲笑话去缓解客户的紧张了。”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婚纱摄影、婚礼跟拍、人像写真、全家福、活动跟拍等,短短四个月,扎西郎加的公司就拍摄了40多对新人。

“现在昌都婚纱摄影的同行越来越多了,我希望公司能从中脱颖而出,我们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赢得大家的信任。”扎西郎加坚定地说。

目前,虽然扎西郎加和斯多次仁将公司收益用于为公司添置设备,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良好创业政策的支持下,他们的付出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创业之路也会越走越平坦。(记者 桑邓旺姆)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