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瓯海: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开工


1月7日,温州瓯海区举行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开工仪式,同时瓯海区科创平台25个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瓯海将借此全力打造世界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示范基地。

2019年10月,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举行,大会吸引了10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名著名科学家、企业家、青年科技才俊代表参会。峰会期间,为承接重大科技成果及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温州高教新区设计了“一器一园一基金”的运营模式,创立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加速器,启动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设立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基金,总规模20亿元。

此次开工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位于瓯海区南白象街道鹅湖时尚产业园,总规模1288亩,首期规划用地100亩,规划有研发区、孵化区、生产区和生活区,集创新链、创业链、服务链为一体,以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关注领域,着力营造世界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最优生态。瓯海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创业园将加速汇聚全球创新创业资源,促进一批世界青年科学家科技成果转化和成熟项目落地,加快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同步集中签约的25个重大项目将入驻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创业园平台、温州数字经济大厦、温州中科新城项目平台、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等科创平台。瓯海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随着这批重大科创项目的入驻,将进一步提升瓯海空间发展、产业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的集群优势将更加明显,产业承载力将进一步提升。(徐棋)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