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1月20日,由山西团省委组织的“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讲堂”宣讲活动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启动。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动员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山西省创新生态建设,为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青春力量。省城各领域青年骨干45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在当天的首场讲座中,中青创投(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赵志平围绕以构建完整、高质量、有效能的创新生态和新经济发展下的企业创新方向为内容做了宣讲。现场聆听讲座的青年们表示对今后创新创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介绍,“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后,将陆续举办1000场。讲座选取国内外优秀创新领军人才、青创先锋、归国学者、杰出青年企业家、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典型人物进行宣讲分享,预计覆盖10万人次,实现全省各领域青年骨干全覆盖。

与此同时,团省委还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青年创新创业线上主题活动,以话题推送、开辟专栏、网络直播等方式,加强创新生态建设的内容制作,通过全省团属新媒体矩阵,传播推广山西专精特新企业创新成果和成功创业青年经验做法,有效宣传山西创新生态建设的举措和各项制度政策,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创新理念,投身山西省创新发展实践。(山西团省委供稿)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