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别”的创新创业大赛


一场“特别”的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近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不同于以往企业内部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通过企业内外有机结合,前期专题培训等一系列方式,保证了参赛项目更具针对性、投资性,也为项目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为参赛选手搭建了更有效的创新创业平台。

本次大赛主题为“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是由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油发展)主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

据了解,自2019年8月份启动以来,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中国海油系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来自企业内外部的242个项目参加预赛,项目范围包括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物联网与新型智慧城市、智能终端与装备、新能源与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涌现了一系列优秀项目。

罗超是来自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的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也是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在大赛中,罗超不仅见证了很多内部的创新项目,还见证了很多外部的创新火花,并有机会和外部的专家、老师合作共同去开发新的天然气脱碳膜材料。“相信借助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我们一定能够更快地去探索新的市场化的合作机制、寻找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形成更好的合作共赢的企业创新氛围。”罗超这样说。

中国海油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杨帆说,海油发展于几年前就下大力气在企业内部构建创新的生态氛围,通过打造平台、组织大赛等形式,将企业内部优秀的人才和项目选拔出来。他表示,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在未来将会通过海油发展创新者俱乐部平台对接优秀资源,为优质创业项目提供技术、经济和投入产出分析,并从公司产业发展的角度为项目的未来发展给予重要帮助,对于优秀的项目公司会通过混改的形式助力其发展。(记者周润健)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