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今年将培育千个创业实体


近日,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新区将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引进优质资源,打造新区创新创业平台,创建10家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和3家创业大学,为5000名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培育创业实体1000个。

强化创业政策支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创业培训补贴、初次创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孵化基地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等政策扶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返乡农民工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打造创新创业载体。利用闲置的厂房建设一批孵化器、众创空间,引导其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正常经营的企业根据新区要求满员复工复业的,自复工复业之日起给予房租补贴,期限3个月。对于6月底之前入驻的,开展实质业务且员工人数不少于5人的企业,给予房租补贴。

启动创业大学创建工作。出台有关新区创业大学的指导政策,挂牌3家创业大学,打造集创业教育、创业评估、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性创业平台。(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张京)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