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计划3年吸引全球百万大学生创业创新


日前,杭州举办“创响青春·杭向未来”2020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发布活动,宣布每年6月13日为杭州大学生“双创日”,这也是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

如今的杭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成就人才。在设立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的同时,杭州发布了《杭向未来·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计划3年吸引全球100万名以上大学生到杭州创业创新。

这既是杭州面向全球发出的青年人才邀请函,又是杭州抢抓人才工作窗口期、挑战期和黄金期的“信号弹”。今年全国有874万名大学生毕业,作为“全国创业先进城市”、首批“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近年来,杭州始终把大学生创业创新作为重要的人才工程、未来工程。“受疫情影响的当下,杭州设立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具有特别意义,将更好地吸引和集聚全球大学生来杭创业创新、成就梦想。”杭州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首个大学生“双创日”,杭州开展了“十个一百活动”,包括百家机构服务“双创”、百家风投融资对接、百家平台招商对接等。同时,实施大学生“双创”黄金十条,张开怀抱,拥抱全球人才,包括设立青年人才专项、实施博士后倍增计划、加大大赛项目落地资助等。

“到2022年,杭州将新引进全球100万名以上大学生创业创新,形成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创业创新体系。”杭州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说,“届时,杭州将成为大学生‘双创’人才集聚地、‘双创’成果转化地、‘双创’文化引领地,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记者陆健)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