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共设奖金360万元


5月8日,2020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本届大赛共设立28个奖励名额,奖金共计360万元。

据介绍,“逐梦杯”大赛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延续“逐梦青春 创赢未来”的主题,从5月开始,至11月结束。在校生组与毕业生组分别进行角逐,大赛同时提供创业导师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创业项目推介等多项配套措施,帮扶参赛者创业。

为激发在校生创业热情,本届大赛增加在校生组的奖励名额,提高奖金额度,由去年的10个奖励名额,最高奖20万元,增加至14个奖励名额,最高奖30万元。大赛启动后,项目报名通道同步开启,大学生创业者们可登陆大赛报名网站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大赛报名、资格审核及初赛评审均在线上进行,复赛、创业训练营及决赛和颁奖计划在9-11月举行。

除此之外,近日出台的《深圳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中,深圳市通过政策提标扩面降门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包括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将创业担保贷款的适用对象扩大至所有在深创业的人员,免除重点扶持对象反担保,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从30万元提高至60万元。对合伙经营的实行“捆绑式”贷款,贷款总额最高300万元。在贷款时间方面进一步延长,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最长可贷款9年,享受9年财政贴息。同时,政策鼓励创业孵化基地减免租金。对疫情防控期间为承租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运营补贴,补贴标准为减免租金总额的3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瞿琳琳)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