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有“礼包” 个体经营最高可申请30万元贷款


毕业季将至,除了求职就业,不少大学生打算自主创业。由此,有关创业扶持方面的具体细节,成为高校毕业生近期关注的热点。6月18日,省人社厅介绍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享受的具体扶持政策,其中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最高可申请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现在,在校大学生可参加高校组织的创业意识培训或创办企业培训。创业意识培训补贴标准每人150元,创办企业培训标准每人500元。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可参加定点创业培训机构组织的创业培训,补贴标准不超过每人每天180元。

高校毕业生参加省级以上创业大赛被评为优秀项目的,获奖的前三名,可以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6万元奖励。同时,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根据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以及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可给予社保补贴。

另外,自主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给予毕业生每年最高2000元、最长3年的场租补贴。进行个体经营的毕业生,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小微企业的,可申请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记者 李涛)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