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第六届太原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大赛总奖金高达500万元,最高奖可获100万元奖励,创下历次比赛新高。7月3日,市政府新闻办、市新闻中心发布消息,“创青春”第六届太原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即日启动,此次比赛在大赛机制、奖项设置、奖金额度、跟踪服务、选拔过程等环节均有较大变化。

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项目,年龄在45岁以下的创业者,或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的创业团队均可报名参加。

大赛重点挖掘能够助推我市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取得突破的好项目。赛事分设正式创业组和意向创业组两个组别。正式创业组参赛主体为截止2020年6月30日,登记注册满一年的企业或机构,分为涉及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商工类和涉及移动互联网、共享经济等领域的互联网类。意向创业组参赛主体为截止2020年6月30日,注册不足一年或尚未注册成立但有意在我市注册的创业团队或个人。

正式创业组奖金分别为一等奖50万元、二等奖30万元、三等奖10万元。意向创业组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3万元、三等奖1万元。

此外,对发展潜力大、成果转化好、成长性强的项目,酌情增设最佳项目奖,奖金高达100万元。7月3日至7月31日为项目征集阶段;8月至11月开展创业训练营、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为书面评审,复赛以路演方式进行,决赛使用项目路演方式,采用“6+6”互动答辩模式开展现场评比。专家组从项目市场分析、经营业绩、市场前景、运营策划、团队建设等方面评选。为保证项目真实性,大赛组委会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入围决赛的项目开展实地走访、项目审查等尽职调查工作,不接受调查的企业、团队,不得进入决赛。

所有获奖项目将被纳入优秀创业项目库,由大赛组委会提供宣传推广、培训指导、融资对接、政策对接、交流展示、人才招聘、山西青创板推荐挂牌等后续服务。

本次大赛由太原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太原日报社、太原广播电视台、市科协、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13家单位共同举办。(记者 侯慧琴)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