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小微企业起航


“流动资金是我们人力资源公司的血液,申请到的10万元的担保贷款,真是又及时又解渴,公司借此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难题。”铜川市聚英才人力资源公司经理陈涛高兴地说。

2018年4月陈涛注册成立了铜川市聚英才人力资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人力资源信息咨询、就业服务、劳务派遣服务的企业。资金缺乏是每个创业者创业路上的“拦路虎”,加之人力资源公司垫付资金比较常见,工人工资都是现干现结, 2019年初,在公司资金运转较为吃力的情况下,陈涛向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就业促进服务中心申请了10万元创业贷款。

这10万元陈涛是真正用在了“刀刃”上,一方面他将这笔钱用于工人工资周转;另一方面用于企业的建设发展,更好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并提高企业满意度。为了提升工人素质及技能水平,开展了线下线上招聘活动及岗前培训业务,对于技术岗位还提供先培训后就业的服务,同时开发搭建了两款职介软件及一款同城信息发布软件网络服务器。陈涛说:“创业贷款给予了我们公司资金扶持,使我们从传统人力资源向‘互联网+’迈出了第一步,能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服务于企业及劳动者”。

公司现发展进入正轨,吸纳就业人员共计290人,其中283人为劳务派遣员工,办公室人员3人,业务人员4人,兼职及外聘人员若干,陈涛借着铜川转型发展的大局,依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立志将公司打造成接地气的信息化人力资源平台,以服务于全市劳动者提高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培育新型职业人为目标。他还说,资金就是企业的粮草,创业贷款给他的企业提供了粮草保障,为他圆了创业梦。

创业担保贷款在助力“聚英才”这样的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帮助创业者圆梦的同时,还使企业带动吸纳更多人员就业;不仅能解决劳动者的自身就业,还能通过带动就业产生倍增效应。在当前经济压力较大、就业任务繁重的背景下,大力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不但契合当前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促进产业发展的需要,也可以发挥小微企业就业的主渠道作用,确保“就业稳、大局稳、发展稳”。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