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20年度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开始


为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来淄就业创业,根据文件规定,山东省淄博市组织申报2020年度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择优给予资金扶持。按照规定,每年选择不超过20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每个5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

申报人资格:普通高校在校生、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或40周岁(截至申报时间)以下海外留学归国青年。申报人必须为注册登记法人代表。

申报单位资格:大学生在本市内注册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17年12月13日《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之后;申报单位有较强的管理团队,内部管理、财务等制度完善;申报单位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市场前景良好,具有一定的成长性、市场竞争力和社会效益;申报单位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遵守国家土地、环保、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已获2017年、2018年、2019年度“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大学生产业化项目”资金扶持的单位不得重复申报。

申报单位登录“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zibo.gov.cn/),点击“人才金政37条”专栏,选择“人才金政37条业务办理登录入口”,按照工商注册地选择所属机构进行注册,点击“创业项目扶持”进行申报,并按申报要求和系统提示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附件,点击“提交”。系统开放时间自8月1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据悉,市人社局将组织第三方专家组对区县推荐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论证评审。依据专家评审情况,市人社局提出本年度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全媒体记者赵晓雯)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