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5G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11月27日,2020中国5G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政府主办、阿里云创新中心协办、创头条承办。大赛将围绕5G技术和产业升级、创新应用等,聚集项目、人才、资金、产业资源等要素,共同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鹤壁市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坚持把推进5G建设作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的战略举措。以网络建设为基础,以产业导入为目标,以场景应用为切点,以资源整合为手段,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持续加大谋划推进力度,5G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目前鹤壁市规划建设的5G产业园中,已经落户京东、阿里、华为、浪潮、腾讯等行业龙头企业,带动超过260家相关企业入驻,5G产业生态正在加速构建。

据介绍,本次大赛持续4个月,将在全国设置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分赛区,并将于3月份在鹤壁市举行全国总决赛。全国科技企业、科研团队、开发者等,均可通过阿里云、创头条等平台进行报名参与。

大赛为参赛及获奖团队提供丰富的奖励和福利,其中包括30万的现金奖励,还有80万阿里云的代金券。除了奖金,阿里云还向大赛优秀团队开放赛道明星入学资格、上云补贴等多种资源和福利。​​​​​​​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