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项目角逐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决赛3日举行,30个参赛项目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此次大赛集聚“新服务、新业态、新职业”全新要素,共设线上新业态创业创新大赛和就业创业线上服务大赛两个专项赛,旨在结合市场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模式与政府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内容,为创业者打造更高效、更便捷、更全面的创业就业服务。

最终,就业创业线上服务大赛“优质服务奖”由重庆南岸新经济智能服务平台、创业邦、腾讯众创空间创业服务平台、八戒严选——灵活用工、创·投·招三位一体资源赋能服务平台5个项目获得。线上新业态创业创新大赛脱贫攻坚组的直播助农以22.2万销量领跑第一,拿下“最佳带货奖”,“最佳人气奖”由巫溪网助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获得,“脱贫贡献奖”由小叶片返乡创业助农带货出山、智慧扶贫大数据平台、互联网+社会扶贫基地获得。

据悉,为助推创新人才、优秀企业成长,主办方将从政策、市场资源、资金等方面对获奖项目提供支持,包括赴先进企业和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免费入驻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2个月、参加互联网营销能力提到培训、参加中新(中国、新加坡)创业创新项目交流活动、优先推荐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和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等。此外,获奖项目法人或合伙人属于大学生项目的,将优先入围“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资助范围。(李海岚)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