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河西吸引“年轻”企业创业兴业


这是快的时代,更是美的时代。人们对生活的期待正逐渐从吃饱穿暖迈入对精致多元文化的追求,一批新企业、新业态如雨后春笋般萌芽。河西区富有活力、充满朝气的城区形象和适宜企业成长的丰沃土壤也不断吸引它们落户发展,无数年轻人在这片创业热土实现梦想。

今年,创业者田佳欣将创业项目锁定在“新酒饮”上,决定打造一个线上线下联动的酒饮文化品牌。新定义、新业态,离不开兼容并包的“容新”土壤。河西区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城区环境,良好的经济发展基础,让田佳欣毫不犹豫选择了在河西创业。经过考察,她将团队的“起跑地”选在了位于新八大里的网信大厦。

田佳欣说,决定将企业落户前,也了解过其他区域,但网信大厦的地理位置很有吸引力。“大厦里年轻人聚集,附近商圈里的新兴业态也很多。出门就是中冶·和悦汇,这里之前办的市集效果很好,整个区域让人感觉很年轻、很时尚。”很多像田佳欣一样的青年创业者都觉得,在河西创业,除了城区整体环境和所在商圈的硬件设施,最打动大家的其实还是人气和氛围,充满了活力和朝气。

说起日常工作的点滴,田佳欣十分感慨。“有时候我都很恍惚,感觉我在中关村一样。有一次我在楼下约电商运营的老师谈事情,最后一看已经凌晨12点了,等我们走到门口,我团队其他小伙伴也刚刚下班,大家都很有冲劲儿和干劲儿。”年轻的环境、活力的氛围,正与创业者蓄力奔跑,加速前进的心态不谋而合。

近年来,一批新零售业、软件及信息技术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企业先后落户网信大厦,“互联网+”效益日益凸显。朝阳产业和企业陆续入驻、蓬勃发展,吸引着像田佳欣一样的年轻创业者们落户河西,不断发展壮大,带动着城区呈现欣欣向荣之姿。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