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在京举行 8个中外项目获奖


2020第八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8支中外创业团队激烈竞逐,最终,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项目荣获特等奖,获100万元奖金、免费公司注册地址、免费创业空间等奖励。其他7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获得奖金、免费工位等相应奖励。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联合指导,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管理管委会联合主办。

据介绍,大赛以“心笃定,撼无畏,创未来”为主题,着眼于推动北京“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不断延展创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形成从大赛项目到预孵—孵化—加速—成熟的全产业链条闭环服务,同时也形成了区域初赛-区域复赛-全球半决赛-全球总决赛的赛事体系。

12月10日,第八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大赛组委会表示,今年“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在全球范围共招募创业项目2086个,其中国内赛区招募项目1568个、国际招募项目518个。项目主要涉及生命科学、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科技创新领域,来自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

历经项目招募、赛事培训、初赛文审、复赛路演、全球半决赛等,8支中外创业团队的项目进入全球总决赛。经过“1分钟VCR展示+6分钟路演+6分钟评审互动”,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获得特等奖。该项目由超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研发,采用神经刺激技术,能够彻底解决先天性眼球震颤患者治疗问题的新型医疗器械。

心磁扫描成像仪项目获得一等奖。该项目由北京未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致力于打造心脏磁场成像高端医疗器械,为心血管疾病的快速诊断、冠心病超早期筛查、心脏介入手术跟踪、胎儿心脏产检提供全新的技术手段,为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赢得宝贵的诊疗时间,计划2020年底推出心磁扫描仪并开展相关医学实验。

瑞盈智能、RHEONMEDICAL获得二等奖。其中,瑞盈智能通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推理算法,提供产品可靠性设计解决方案,同时向制造业企业提供可靠性技术与管理整体解决方案;RHEONMEDICAL是瑞士医疗器械公司,为青光眼手术治疗提供解决方案。出海营销智慧云、羿读AI视觉读表、超晶维光电、ZAPHIRO(新能源/新材料)等获得三等奖。

大赛组委会表示,获奖项目除了奖金和空间奖励,今年还以“蜂鸟计划”助力创业者发展,为企业提供包括培训辅导、金融服务、政策咨询、品牌推广、资源对接、空间支持、人才培育等服务。赛事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将继续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包括优质创业项目的专访宣推及品牌曝光,创业辅导、创业培训、金融支持等优质创新创业服务。(记者 杜燕)

编辑:骆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