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321”模式开启公共就业服务新生态


  “现在找工作真是太方便了,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查到最新的招聘信息。”宜丰县人力资源市场张贴的“宜丰就业”宣传海报前围满了拿着手机扫二维码找工作的求职者。

  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近年来,宜丰县就业局全面推进“三网两微一端”建设,积极搭建公共就业人才网及微信公众号和做好劳动力就业市场服务,积极发挥自身职能,通过多途径全力帮扶园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就业。

  一是搭建宜丰就业网及微信公众号,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公开招聘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专门从事“宜丰就业”网络建设和管理服务,并在上岗前进行专项业务培训。二是加大“宜丰就业”的宣传力度,通过给全县17个乡镇(场、园区)劳保所分派微信关注任务,印制、发放10000份就业网宣传资料。三是通过每月20日在县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办现场招聘会,打造全县一体化线上线下融合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现线上线下平台全县覆盖。

  据悉,目前,宜丰就业网注册企业267家,网上平台工业园区企业覆盖率达到了50%以上;网络求职简历1724张,每天浏览量稳定保持3000人次以上;“宜丰就业”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9145人,平均每天点击量1000余次。(宜丰县就业局 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