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方联动架起招聘“立交桥”


截至3月15日,江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847场次,为178万人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实现县内就地就近就业34.75万人、县外省内转移就业30.07万人,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490.19万份。

为开展好“春风行动”,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同发力,采取举办专场招聘会、送岗下乡、网络招聘等形式,为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
 
春节前,江西省提早谋划“春风行动”,收集了全省112个工业园区、8292家企业的岗位信息。江西省将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城镇贫困群众等群体列为重点对象,用更早的启动时间、更长的招聘周期、更多的招聘场次、类型更齐全的招聘岗位,帮助他们快速稳定就业。
 
同时,江西省实行省、市、县、乡四级联动,采用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的活动开展格局。南昌市的“春风行动”启动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方式,除高新区主会场外,该市青山湖区、新建区、青云谱区、南昌县等分会场也同步举办公共就业活动。
 
活动期间,江西省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滚动LED屏、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及时公布全省1000余场招聘活动的举办时间、地点、岗位需求、相关政策等重要信息。吉安市利用吉安微就业、移动通讯等网络平台,全市每天发出上万条“春风行动”活动信息,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赣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