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春风行动”向300余万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浙江省杭州市共组织专场招聘活动198场,向315.03万人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杭州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的作用,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提供公共就业服务。该市创新培训模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各级人社部门发挥职能优势,精心组织辖区内用工需求大、薪资待遇好、用工规范的用人单位,前往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地区举办专场招聘会。

同时,杭州市依托职业指导师团队,开展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引导求职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调动其就业积极性;摸清求职者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意愿,确定专人提供一对一帮扶,帮助求职者制定个性化求职方案,引导他们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

杭州市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咨询台,结合稳就业的工作要求,向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职业能力评估、就业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及援助等服务,帮助用人单位更好地掌握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招工用工。(程泉)

编辑: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