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石家庄举行


3月30日,招聘人员与求职者交谈。此次招聘会设立了家庭服务业专区,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优秀家庭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参会。 记者 赵永辉摄

3月30日,2019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河北民营企业招才引智大会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举行。招聘会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石家庄市桥西区人社局共同主办,各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参与。

此次招聘会全省有493家单位参会,其中民营企业472家,占95.7%;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其中民营企业提供1.17万个岗位,占98%。参会企业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建筑建材、信息产业、医药卫生、新能源、环保、轻工、服务、交通等行业。当天参会求职人员达到2万余名,既有一定工作经验,尤其是毕业1至5年的求职人员,也有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据统计,此次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为37.4%。

天津理工大学毕业生孟繁达学的是项目管理专业,曾经参与过JAVA开发课程的培训。他向河北泽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人员推介了自己:“我不是科班出身,但喜欢软件开发。这是我自己编写的手机购物网站,您看是否可以应聘公司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岗位?”该公司招聘人员对孟繁达表现出了十足兴趣,让他留下简历以便日后面试。该招聘人员表示:“除了专业对口,我们更注重应聘者的实际经验。如果有过从业经历或者参与过软件项目的编写与开发,公司会优先考虑。”

此次招聘会设立了家庭服务业专区,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优秀家庭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参会,方便了雇主与上百名家政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洽谈。同时,专区还为有意向从事家政工作的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及月嫂、育婴师、养老护理等工种的免费培训。

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营企业在提供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省将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招才引智方面的优势,为民营企业招才引智搭桥铺路,帮助我省民营企业招聘到更多人才。(曹素贞 邢杰冉)

编辑: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