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特色套餐暖人心 山东省2019年春风行动圆满收官


近日,山东省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圆满收官。活动期间,共举办专场招聘会1273场,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154万份,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3.48万人,实现县内就近就业21.74万人次,实现县外省内转移就业7.88万人次,实现跨省就业3.47万人次。活动还通过“5+5”特色套餐促进各类劳动者转移就业和就业创业。

“线上+线下”营造良好氛围。东营市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平面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就业政策。日照市安排工作人员到乡镇、村集市设置咨询点,发放招聘信息以及就业政策明白纸。

“调查+招聘”实现精准对接。烟台市对全市具有代表性的100多家企业进行调查,实施“一对一”企业用人指导和跟踪服务,化解企业招聘中的问题。德州市发挥各乡镇(街道)人社所基层平台作用,开展送岗进村入户活动。

“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青岛市组织大中型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赴甘肃省陇南市、贵州省安顺市开展就业扶贫招聘会。济宁市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资金+创业”构建创业平台。泰安市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及时落实创业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岗位开发补贴,发放金额720万元。菏泽市大力发展“归雁经济”,众多在外菏泽籍人士纷纷返乡投资兴业。

“跟踪+维权”确保活动实效。枣庄市组织15家优质企业赴重庆招聘,企业为来枣庄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生活用品,务工人员月收入达6000元左右。滨州市采取“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跟踪”的办法,规范各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曲岩)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