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计划启动


取消高校毕业生毕业两年内的招募限制

新招募人员安家费由2000元提升至3000元

加大对特殊地区政策倾斜力度

4月10日,2019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计划启动。今年全省计划新招募1509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从事2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服务。

今年我省进一步优化“三支一扶”计划政策措施。放宽招募条件,取消高校毕业生毕业两年内的招募限制。提高待遇保障,新招募人员安家费由2000元提升至3000元。加大对特殊地区政策倾斜力度,明确在民族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贫困县服务的人员,可直接考核招聘到服务所在县(市、区)的县、乡事业单位;在上述地区连续服务4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在申报中级、高级职称资格时,其任职年限可放宽1年。

今年计划新招募1509名高校毕业生中,深度贫困县共计划招募622名。“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生活补贴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在当地参加社会保险。服务期满后,可按规定在报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硕士研究生、参加职称评定和自主就业创业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服务期满后留在基层工作的人员,将及时纳入高校毕业生成长计划跟踪培养。

本次考试报名全部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名者可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www.sc.hrss.gov.cn)首页“人事考试”专栏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9日至4月25日上午8:00。(刘春华) 

编辑: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