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年内组织2.7万名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近日,四川省人社厅等9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从今年起启动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力争3年内组织2.7万名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提升就业能力,为促进青年就业、成长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青年见习计划对象从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扩大到16岁—24岁的失业青年。同时,优先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青年,残疾青年,退役士兵,以及缺乏工作经历的青年提供3—12个月的就业见习机会。对见习单位的认定,从用人单位单独申报,扩大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学科技园区、小企业孵化园区和行业联合会(协会),并可用园区、联合会(协会)名义申报。

四川省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就业创业服务一体化平台等精准搭建就业见习对接平台。同时,鼓励见习单位开展就业见习,留用见习人员,落实就业见习补贴。对参加见习而未被见习单位留用的人员,四川省将根据其求职意向,持续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指导、培训、孵化等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创业。(刘春华) 

编辑: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