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季度帮助2.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本报讯今年一季度,辽宁省城镇新增就业10.1万人,完成年计划24.1%;城镇登记失业率3.99%,低于年度控制目标0.51个百分点;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1.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4万人。

辽宁省在1月份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深入基层全面走访、登记认定援助对象等方式,“一对一”“面对面”开展就业帮扶,帮助678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辽宁省深入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在寒假期间先后举办“心系辽宁、情注家乡”离校未就业暨2019年寒假返乡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百校千企、劳模工匠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帮助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为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和农民就业创业,辽宁省在2月12日—3月15日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得到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得到职业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有效促进人岗对接和高质量就业。(刘国耀)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