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赋能 惠企惠民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更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同时,我国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明显上升,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此次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以“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为主题,旨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在助推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同时,鼓励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

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专项活动,可以促进重点群体、困难群体就业。举办系列招聘、选树典型活动,有利于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和服务平台,通过抓重点、解难点,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增强企业发展和求职者就业的信心。

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专项活动,对深化创新创业、拓展就业空间有积极作用。举办用工指导、惠企宣讲活动,有利于引导民营企业知法守法,能用会用扶持政策,通过相关方面协同发力,缓解融资和招工难题,保障劳动权益,维护市场秩序,优化就业环境,实现良性循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今年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将有利于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减税降费的阶段性成果,增强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活力,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的同时,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为稳就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翰琪)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