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就业发展报告(2019)》(就业蓝皮书)发布


本报讯近日,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组织编写的《中国就业发展报告(2019)》(就业蓝皮书)出版。报告以翔实的统计监测数据和实地调查资料为依据,讨论了中国就业的总体状况和未来形势,同时对新技术变革对就业影响、新就业形态发展状况、构建全方面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分析。

就业蓝皮书指出,从就业增长、失业水平、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等指标来看,当前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我国的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就业形势依然面临多种压力。继续完善就业优先政策,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加大劳动力供给侧改革,有利于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充分就业目标。(李艺 蒋德理)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