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帮助8.29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以来,内蒙古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已帮助8.29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

2019年内蒙古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有就业需求总人数预计达16.6万人,创历史新高,处于就业高峰期。

据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巡视员、新闻发言人丁飞介绍,今年上半年,内蒙古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青年就业启航计划,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能力提升行动、创业引领行动等六项行动,将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由1000元提高至1500元,已帮助8.29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完成年度计划的63.8%。

内蒙古强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管理,及时为他们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二、三产业吸纳就业能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同时,内蒙古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组织实施“三支一扶”和社区民生等服务基层项目,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锻炼。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充分运用就业云服务大厅、大学生求职超市等信息化平台,密集开展就业政策宣传、职业介绍和各类专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据了解,内蒙古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兜底保障力度,对家庭贫困、身体有残疾等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纳入就业帮扶范围提供精准服务;对缺乏经验、求职有难度的,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见习活动,提高就业能力。

编辑: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