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萧县:开发六百八十余个就业见习岗位


 今年以来,安徽省萧县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开发了680余个适合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的就业见习岗位,帮助青年提高就业能力,帮助企业储备人才。

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对辖区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制定需求清单,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和就业帮扶。萧县人社部门开展青年见习岗位推介园区行活动,到产业园区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宣讲就业见习政策。他们利用高校毕业生报到的机会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活动,发放就业见习相关材料;结合民生工程宣传、招聘会等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就业见习政策。

萧县人社部门在走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时,积极宣传就业见习政策,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等信息,做好见习岗位开发工作。他们通过网络集中公布见习岗位、见习政策、申报流程、开发计划,方便青年与见习单位洽谈对接。

萧县通过举办座谈会、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形式,加强跟踪服务,了解见习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提高就业见习服务水平,提高就业见习留用率。(黄广笑)

编辑: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