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毕业生档案一站式“秒查”


今年以来,福建省宁德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打破了档案服务的信息壁垒,将全市毕业生档案信息数据集中汇入“宁德市人力资源网”,实现全市毕业生档案一站式“秒查”。

宁德市毕业生要查询个人档案,只需登录“宁德市人力资源网”,在档案查询模块内输入毕业生个人信息,便可获取个人档案的寄存、转递情况,改变了传统的窗口查询和电话咨询方式造成的毕业生为获取档案寄存信息需依次咨询不同人才中心的状况,免去每年毕业季由于高校寄递档案时间的不确定性,需反复咨询确认档案收悉情况的困扰;同时,也为毕业生及时办理就业、升学、参军、出国等相关手续提供了便利。截至今年7月,全市一站式“秒查”共上传毕业生档案数据11万余条。

此外,宁德市还将全面开展档案信息化工作,通过将数据统一导入一站式“秒查”后台,实现出具证明、政审考察等其他项档案基本公共服务跨地区网上远程经办,逐步形成毕业生档案工作“一点存档、多点服务”的一体化服务格局。(邱文敏)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