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举措促就业创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建立职业指导师联系毕业班制度、求职创业补贴范围扩大到中等职业学校……近日,新疆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过15条措施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通知》提出,要加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对低年级学生着重进行职业生涯启蒙,对高年级学生着重提升职业素质和求职技能,加强就业观念引导,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理性择业。

同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对小微企业吸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全面推进3年万名青年见习计划,及时摸排锁定有见习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有针对性地开发见习岗位,帮他们获得岗位实践机会。将有培训需求的毕业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

在创业促就业方面,《通知》明确,将求职创业补贴对象范围扩大到中等职业学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对民办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要确保同等享受政策。支持毕业生返乡入乡创业创新,对到贫困村创业符合条件的,优先提供贷款贴息、场地安排、资金补贴。

编辑: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