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2.63万人


前三季度,乌鲁木齐市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6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

10月2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乌鲁木齐通过拓展城乡就业渠道,实施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等举措,着力推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工作,前三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截至9月底,乌鲁木齐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始终保持在3.7%以下的较低水平。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050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新增创业7844人,带动就业17317人。疆内区属院校毕业生实名登记6797人,实现就业5987人,就业率为75%。

促进就业、稳定就业,乌鲁木齐市从健全制度、落实政策、优化环境、完善服务体系等多方面采取了措施。

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审核拨付程序,严格资金使用范围,确保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以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就业见习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为抓手,通过实名制跟踪服务、送岗位入户、微信服务平台、“一对一”结对帮扶等特色服务手段,分类施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实现就业。

建立市、区(县)、管委会(街道、乡镇)、社区四级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加大对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优化创业环境,发挥创业促进就业功效。

开展“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招聘月”等公共就业专项服务活动,并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及乌鲁木齐人事人才服务平台,采取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现场招聘方式等,不断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据悉,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将继续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做好公共就业服务,稳就业。

编辑: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