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光彩事业带动150万人就业


纪念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周年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企业家副会长,为光彩事业作出较大贡献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共约150人参加会议。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宜安控股集团董事长蒋东良应邀参加。

据了解,1995年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正式成立。次年,无锡市就成立了光彩事业促进会,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扎实开展光彩圆梦行动、光彩助残行动、光彩植树活动、光彩精神传承活动等光彩事业,累计推进光彩项目500多个,到位资金超100亿元,培训人员近2万人,带动约150万人就业。

近年来,通过建章立制、宣传发动、项目推进、精神传承等形式,全市共成立光彩公益小组107个,开展公益活动3700余次,帮扶人员3万余人次,推进光彩公益项目271个,到位资金约18.75亿元,培训人员4200余人,带动35万余人次就业,其中公益捐款5570万元。爱心光彩行动成为了扶危济困、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对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作为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周海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受邀参加纪念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周年座谈会感到无上光荣,通过参与光彩事业,亲身感受“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光彩精神的熏陶,自己的思想境界和政治素质得到了提升,扶贫帮困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越来越强烈。(肖融)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