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云招聘”揽才湖北高校毕业生


记者24日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为帮助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广州联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湖北重点高校,举办湖北高校毕业生及湖北籍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

此次云招聘行动从4月16日开始,将持续到5月20日。截至4月23日,广州已组织约80家市内用人单位提供674个就业岗位。有意向到广州市就业的湖北高校2020届毕业生及全国各高校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均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南方人才App”登录招聘平台在线参加多场专场招聘会。

同时,为帮扶受疫情影响的湖北籍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对在穗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就读的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按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求职创业补贴,5月底前发放到位。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介绍,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广州创新服务模式,搭建多功能网络平台,推出网络视频专场招聘会、企业招聘直播宣讲会和在线视频面试等24小时不间断网上招聘服务。推动“在穗院校就业创业e站”建设,深入校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宣传、校企对接等就业创业服务。

此外,广州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对组织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各类用人单位,按每人每月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记者杨淑馨、邓瑞璇)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