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16.2万个岗位


扫描二维码、进入会场观看宣讲、投递简历……通过学校搭建的“空中双选会”平台,新疆农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梁建昆参加了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云面试”邀请。“经过公司考核后,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录用通知。”4月25日,梁建昆告诉记者。

2月以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组织春季网络“云招聘”活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共举办各类线上招聘活动2100余场次,提供16.2万个岗位。目前,高校毕业生已通过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签订就业协议近万份。

像梁建昆一样,新疆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艾力克木·艾买尔也通过线上招聘在昌吉市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年初学校就开展了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的线上培训,持续推送招聘信息,目前班里有近一半的学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艾力克木说。

面对新形势,新疆工程学院党委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学校构建起全员参与的联动机制,分行业、分类别对接毕业生多元就业需求。”新疆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禹会环介绍,学校建立了由校领导、院系领导、就业指导老师、班主任等组成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专班,通过国家、自治区和学校就业平台,及时向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确保就业信息推送全覆盖。

喀什大学创新“互联网+就业”模式,及时向学生推送国家教育部“24365”网络招聘平台和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办法,通过发布致用人单位和致毕业生的一封信,指导毕业生网上注册投递简历、求职签约。学校主动与自治区人社厅联系,为毕业生搭建新疆“千校万岗”网络招聘会平台,组织毕业生登录注册报名投递简历。目前该平台已注册用人单位20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

与此同时,我区各用人单位也积极转变理念,充分利用网络“云平台”开展招聘活动。新疆中棉种业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张磊表示,“空中双选平台”无需出门即可获取简历、择优招聘人才,对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而言,不仅更便利,还有了更多选择机会。

今年,全区高校有8.93万名学生毕业。为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出台了相关办法,要求各高校积极组织网上就业大市场,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一人一策”分类帮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编辑:雨花石